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教育局召开专家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月1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专家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听取了各位专家人才对于我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转达区委区政府对专家人才的亲切关怀和新春慰问。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党委书记杨飞华出席座谈会。副局长章建丰主持。

  出席座谈会的专家人才有朱仲玲、陈朝峰、乐加颖、卢鹏程、任洪、金晓润、沈百军、钟辉、周信达、朱志敏、林红、周步新、邵爱珠、周琦、沈晓英、余文君、许颖、郑乐安。部分因故不能到场。

  作为鄞州教育系统的领军人物,各位人才专家结合自身岗位、学科、经历纷纷发表意见想法,大家就如何促进特级教师再成长,如何缩小城乡师资差距,如何增强名优教师辐射面,如何完善人才考核机制,如何加强学校教研组建设,如何促进师训教研协同,如何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如何加强名师工作室建设等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王建平发表讲话。他向大家通报了我区专家人才政策和一年来我区教育系统人才培养工程取得的优异成绩。

  2018年,鄞州教育紧紧扭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深入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三名培养”工程,9名教师获市教坛新秀一等奖,4名教师获评省特级教师,5名教师晋升为正高级教师,人数均居全大市之首。8名教师获省级先进,18名教师获市级先进。3所学校获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占全大市三分之二。

  目前,我区教育系统有领军人才6人、拔尖人才27人、高级人才45人,成绩斐然。

  王建平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名优教师的帮扶和指导,我代表局党委向各位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建平指出,人才培养工程虽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在新形势、新环境下,还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专家人才作为全区教育系统的领军人物,要认识到,教育,本质上也是服务行业,教师也是服务者,但我们不是普通的服务业和服务者,我们是在为学生的生命健康成长服务,是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国家战略服务。服务这两项极端重要任务的核心在于教师。

  王建平强调,各位专家人才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守教育情怀,秉承“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精神,创新思路方法,增强引领覆盖面,切实将自己的本领传授给广大教师,共同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助力区域教育现代化建设和“两高四好”示范区建设。区教育局将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并吸收到今后的教师队伍培养计划中。

  最后,王建平向各位专家人才以及他们的家属转达了区委区政府的新春问候,送上了慰问金。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