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开展新春慰问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春节前后,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分批赴退(离)休领导干部、特级教师、名优校长、名优教师(班主任)、困难教师代表的家中(单位、医院)开展新春慰问,带去局党委的新春祝福和慰问。

  在区教育关工委会议室,区教育局王建平局长向原江东教育局周国胜局长送上了新春祝福。

  他详细了解了周国胜局长的工作历程、家庭生活、身体情况以及新春假期安排,向他通报了鄞州教育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他对鄞州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双方还交流了当前教育工作的看法和思路。最后,王建平向周国胜表达了新春祝福,并送上了慰问品。

  在曙光小学教师、市首届名班主任娄冬芳家中,王建平详细了解娄冬芳的家庭生活、新春假期安排以及班主任工作情况,交流了班主任工作心得。

  王建平说,我也曾是班主任出身,深知班主任肩负着教书又育人的重任,培养学生的优秀道德品质、良好行为习惯、优异能力素养,比单纯的知识传授还重要。区教育局已连续出台实打实的政策支持班主任工作,班主任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王建平还说,娄老师作为全区首位市名班主任,是全区班主任的领头人,要梳理出自己的班主任工作心得,充分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作用,将育人理念、技能传授给广大年轻班主任,帮我们带出更多优秀的班主任。

  娄冬芳表示,自己获得市首届名班主任这一殊荣,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自己将义不容辞,深入贯彻“三个更重要”育人理念,竭尽所能地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理念心得传授给更多年轻班主任,共同努力,教育好每一个孩子。

  王建平还向娄冬芳表达了新春慰问,对她的家人表达感谢,并送上了慰问品。

  王建平还来到塘溪镇,在鄞州道德模范、塘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周妙亚家中,他详细了解周妙亚的家庭、工作情况。

  他说,周老师扎根山区学校25年,把山区孩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当自己孩子一样关爱,惦记他们的学习、冷暖以及身心健康,免费开办寒暑假班,是我们广大教师、党员的榜样,是名副其实的“四有”好教师,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周老师能够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带动身边的一批老师参与,将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局党委会给你大力支持。

  周妙亚表示,虽然长期在偏远山区任教,但组织上的关怀从未间断,令我倍感温暖。我愿意长期扎根山区,学习、追随支教奶奶周秀芳,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共同把鄞州教育的大爱洒向更广阔的地方。

  王建平还向周妙亚送上了新春祝福,向她的家人的默默支持表达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王建平还先后来到省特级教师、李惠利幼儿园园长林红,市名校长、四眼碶小学校长刘光霞,市名校长、宁波七中校长崔景刚,市名校长、曙光中学校长周建立,市名校长、江东中心小学校长竺柯斌,市名校长、鄞州实验中学校长李优治,省特级教师、咸祥镇中心小学校长钟辉的家中看望慰问。

  他详细了解了各位名校长、特级教师的家庭生活、新春假期安排和学校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促进各学段发展、区域教育人才培养以及所在学校(幼儿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他说,各位名校长、特级教师是全区教育系统的领军人物,长期以来,你们一方面管理着自己的学校(幼儿园),不但体量大,各项成绩还非常突出,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优秀教师,另一方面还引领着区域学校(幼儿园)教育管理或学科业务能力提升,我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当前,我区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和“两高四好”示范区战略要求,全力打造品质教育,这需要一批好学校、好校长、好教师支撑和引领,希望你们今后进一步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三个更重要”育人理念,坚持学为中心,深入推进课程、课堂、课时课业、家校共建共育等综合改革,服务好学生的生命健康成长,服务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国家战略。局党委会做你们坚强后盾。

  各位名校长、特级教师纷纷表示,局领导上门慰问倍感激动,深切到了局党委对专家人才的重视,我们将不负所托、不辱使命,争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模范先锋,为我区培养更多好学子、好教师,助力打造品质教育新高地。

  最后,王建平向各位名校长、特级教师送上了新春祝福,向长期默默支持的家属表达感谢,并送上慰问品。

  局党委杨飞华书记分别走访慰问了原江东教育局局长陈翠莲,区退教协会会长、区教育关工委主任、原鄞州教育局调研员陈开建,离休干部蒋广伟,退休的市名校长郑学基以及退教协会等一批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干部们。

  走访慰问中,杨飞华与老干部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们通报了我区教育的发展情况,听取了他们对我区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她感谢老干部们为鄞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鄞州教育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鄞州教育工作献计献策。

  在退教协会,杨飞华说,退教协会认真贯彻党的老龄工作方针政策,努力践行“三自”方针和“五个老有”目标,组织离广大退休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丰富教师文体生活,营造社会和谐氛围,服务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每年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这离不开退教协会班子成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

  希望退教协会在已经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按照“新时代、 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要求,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我区“老、少”工作的新局面。

  杨飞华还向老干部们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老干部们对局领导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继续奉献余热,时刻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多做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实事和好事,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谢组织的关怀。

  杨飞华还走访慰问了2位困难教师,给她们带去了组织的关怀,向她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区教育局其他分管领导也分批开展慰问。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