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联络员培训会在堇山小学举行

作者:张懿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地推进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和实践工作,弘扬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使垃圾分类成为鄞州新时尚,推动我区垃圾分类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3月27日下午,鄞州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联络员培训会在堇山小学南校区举行。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俞鹏年、鄞州区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挺飞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区220余位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络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三项议程组成,分别为经验分享、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会议一开始,德培幼儿园、四眼碶小学等单位分别派代表分享了关于垃圾分类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紧接着,鄞州区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成员陈昭为在场老师作了题为《垃圾分类,改变从现在开始》的业务培训。培训明确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的具体分类方式,简要介绍了分类后的垃圾处置方式,并回顾了近年来鄞州区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列举了教育系统中的垃圾分类特色宣传活动,并解读了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标准。之后,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召开交流培训会、创建示范学校、完善设施建设、开展课堂教育、营造校园氛围、参与社区活动等八大项。鄞州区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挺飞作了总结性讲话。

  通过本次培训,全区学校对下一阶段的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比较明确的把握,鄞州区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必将有条不紊地深入推进,取得新成效、结出新硕果。

 

IMG_2186.JPG

IMG_219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