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头盔捐赠礼,平安进校园

作者:庄旦丹 李泓娇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9年3月29日下午,“大巡访、三服务、深化扫黑除恶、共筑平安校园”系列活动暨民革“小手牵大手,爸妈要‘戴’头”儿童安全头盔捐赠仪式在鄞州区邱隘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与民革鄞州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了本次捐赠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宁波市人大副主任、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民革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伟霞,鄞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鄞州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鄞州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孝嗣,东部新城副总指挥、邱隘镇党委书记卢明娟,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鄞州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钱帅鸿,鄞州公安分局调研员王伟祥,市交警局鄞州大队大队长朱连军,鄞州区社会科学院院长、民革鄞州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孙静等。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邱隘镇中心小学少先队代表为嘉宾致礼并佩戴了红领巾。鄞州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致辞,他感谢社会各界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强调了家庭教育在构建平安新鄞州中的重要作用,呼吁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保护人身安全,健康平安成长。

  在接下来的捐赠牌交接仪式上,鄞州区政协副主席、民革鄞州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孝嗣代表民革鄞州基层委员会,向邱隘镇教辅室主任、邱隘镇中心小学校长施银川和市交警局鄞州大队大队长朱连军交接捐赠牌,随后各位领导亲手为学生代表戴上了安全头盔,并合影留念,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邱隘镇中心小学忻意同学代表学校感谢了上级领导、民革鄞州基层委员会对青少年一代出行的关怀,倡议同学们小手牵大手,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的同时,引领父母和亲人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将文明交通安全的薪火传递得更远,真正做到“小头盔、大头盔”都戴齐,安全出行,从“头”做起。

  鄞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在活动中进行了讲话,他强调本次活动是首次专题面向师生的宣传,希望同学们能做小小监督员,主动佩戴、配置头盔,牢记交通法规。同时他也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攻坚年,呼吁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最后,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民革宁波市委会对各民革党员及企业家情系少年儿童、捐资助平安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呼吁各部门同心协作、携手共建,构建和谐社会,让爱洒满宁波大地。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三进”活动精神,各行政部门紧密协作、认真组织,在齐抓共管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合力,形成“政府搭台、企业捐赠、群众受益”的良好格局,“大巡访、三服务、深化扫黑除恶、共筑平安校园”的系列活动更是开辟了平安鄞州建设的新途径。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安排“深化扫黑除恶,共筑校园平安”的普法讲座、“校园消防安全”等系列活动,为深入推进平安鄞州建设而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