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区教育局召开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工作专题例会

作者:春晓中学 毛荣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加快我区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发展,继续提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质量,2019年鄞州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工作专题例会于4月10日在春晓中学召开。仇建辉副局长、省级及以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部分区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体科负责体育工作的俞泳科长主持。

  俞科长反馈了上一阶段的校园足球工作情况,上一阶段鄞州区足球取得喜人成绩,姜山中学获得宁波市校园足球联赛第一名,省校园足球联赛第三名,小学各个组别比赛全面开花,全市三分之一的足球比赛奖项都由我区获得。成绩斐然的同时也存在着巨大挑战,2019年伊始,在各战线比赛中明显感觉兄弟县市区水平大幅提升,各区重视程度明显提高。鉴于现状,为了更好提升自我,鄞州区将努力提升自身教练员队伍水平。近两年,全区100多人次参加全国省市级别的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2018年我区2位优秀足球教练被送往法国培训。俞科长还部署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9年年度工作,对各项工作活动进行解读,并就如何高效落实、有效落实进行了分析。他提出,各项工作要落实到本校校长,要学习利用好周边资源,内外相结合,把制度优势利用起来。

  随后参会的各校分管校长相互介绍本校的校园足球工作亮点和有效方法,交流一些近期主要工作和相关困惑。

  最后仇局长作总结讲话。他对鄞州区2018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表示祝贺,对同志们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进一步转变观念,明确校园足球意义。发展足球可以培养学生多方面素质,重视足球项目育人作用,提升学生体质,校园足球建设可以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提升运动文明素质。其次,充分发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特色学校要完整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层层把关,要重视学校自身教练培养,提升训练水平。再次,要形成有自身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对课程建设要严格把关,要有丰富的文化活动,形成自身校园文化。要强化常态,努力提高组织训练比赛水平。仇局长最后强调,要把准竞技体育规律,贵在坚持,要看清文化课程与竞技的良性关系。

  本次例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2019年校园足球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我区校园足球工作会在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学校全体领导班子和相关校园足球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