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第二十四届初中劳技操作比赛在姜山实验中学举行

作者:赖海霞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16日,鄞州区第二十四届初中劳技操作比赛在姜山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区多个学校的3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初一、初二和初三队。比赛为期一天,上午为自选项目比赛,下午则为指定项目比赛,最后取上下午总分评测出学生的整体操作水平。

  上午的自选项目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有的制作灯笼,有的编制花篮、有的制作凳子,有的量体裁衣,制作衣服……只见他们专心投入,旁若无人的制作一件件精美的物品,随着时间地流逝,他们的作品也渐渐展现在人们眼前。“真的很难相信这么细巧精美的作品出自他们之手!”一位劳技老师如是说。

  下午的指定项目比赛中,初一年级为多孔彩球制作,初二是八卦锁制作,而初三则为简易收音机制作。规定的项目虽说原料相同,但也有不同的制作方式和方法。各位选手们在现场操作中各显身手,使出浑身解数将分配的材料合理利用,精工细作,看似类同却显示了不同的工夫。

  鄞州区的劳技教育水平在劳技教研员李维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处于宁波市的领先水平。劳技教育拥有实践性、综合性、创造性的特点。学生在进行劳动技术操作中既能动脑又能动手,手脑并用,全面发展。在不断的实践中,劳技教育还能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据悉,姜山镇中学2002年被评为“全国劳技教育先进学校”, 2016年学校代表鄞州区以竹编项目获得全国教改实验区展示活动一等奖。劳技教学是该校办学的一项特色教育,学校的一贯重视和教师的深化钻研使该校学生劳技操作能力始终保持在宁波市初中学校中的最高水平。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