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弘扬劳模精神 铸就师德师魂

记宁波市教育系统劳模进校园活动

作者:李永晓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4月19日,在这春暖花开,播种希望的季节,塘溪镇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巡视员傅雪波、宁波市教育工会主席马小平以及市、区的教育局领导。

  上午九点,小导游正介绍着:“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红色之家——沙氏故居。”沿着岭道攀登,缕缕清风迎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一路上,塘溪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给劳模介绍塘溪这本厚厚的历史书。劳模代表们一边听着孩子们介绍,一边参观沙文求故居和浙东第一党支部。一路上,不时可见郁郁葱葱的古木和色彩斑斓的鲜花。

  上午10点左右,劳模代表们抵达雁村风堇谷参加植树活动。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劳模们与孩子们一同种下青葱小苗,为美丽的宁波播种绿色的希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幸福不会从天而降,美好的生活靠劳动创造!”今天,劳模代表们种下青葱小苗,明日,它必将长成参天大树。今天,劳模们播种“劳动”的种子,明天,它必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接着,学生代表王易之以红领巾的名义起誓: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下午二点,宁波市劳动模范林承亮教授给六年级孩子们做《认识真实世界的电子商务》的讲座。活动中,林教授用渊博的知识,朴实风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和孩子们亲切互动,孩子们也在不知不觉学会了一些电商知识。

  讲座精彩纷呈,正如六年级的一位孩子们说的一样,这次讲座非常励志,十分具有正能量,很受启发,是一场生动的德育实践课。

  下午三点,劳模座谈会在塘溪镇中心小学大会议进行,劳模的事迹令在座的教职工深受启发、感动颇多,尽管身处不同的岗位上,但劳模身上的责任、执着、奉献、钻研的劳模精神,让老师们感到,身为一名教育事业工作者,需要的正是这种劳模精神。

  活动结束后,塘溪镇中心小学教职工还将通过征文、上研讨课等多种途径学习劳模先进精神。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在物质条件富足的当下,“劳动最光荣”这精神的钙中之钙,一定会带领大家走上成功之路,会让我们的民族精神熠熠生辉。

  让劳模精神薪火相传,让劳模文化滋润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创造出中华民族美好的明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