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2019年鄞州区中小学生器乐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宋诏桥小学 吴俏芸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15日,由鄞州区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鄞州区中小学生器乐比赛在宋诏桥小学的元成舞台隆重举行。本次中小学生器乐比赛分民乐和西洋乐二大类,设小学和中学二个组别,共41个节目参加了比赛。比赛形式多样,包括有合奏、小合奏、重奏等,涵盖了西洋管乐、弦乐、中国民族乐等多种器乐。与去年相比,参赛队伍更多,形式更丰富,选曲呈现了风格多样的特点,演奏水准更上了一层。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自信的笑容、优美的乐声,展示出各自的艺术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蓝青学校的《红旗颂》紧跟建国70周年的主题,宏伟庄严的歌唱性的旋律,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激荡。镇安小学的原创民乐作品《寸草春晖》通过吟唱与演奏相结合,给人一种清新古朴的风格。宋诏桥小学的原创民乐作品《对花》气势恢宏,余音绕梁,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下应中心小学的民乐合奏《新三十里铺》颇具感染力,以其优美动听的旋律,真挚深切的感情,向人们娓娓诉说着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艺术实验学校的管弦乐合奏气势雄浑,风格突出。江东中心的纯弦乐合奏,同学们表演投入、合作默契。大家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最后经过评委公正公开公平的评审,中学组获得一等奖的是蓝青学校(大合奏)、宁波七中、鄞州实验中学、李关弟中学。小学组获得一等奖的是宁波艺术实验学校、镇安小学、下应中心小学、宋诏桥小学、江东中心小学、咸祥镇中心小学(小合奏)、东南小学、江东中心小学(小合奏)、赫德实验学校、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小合奏)。通过本次器乐比赛活动,不但为爱好器乐的学生搭建了施展才艺、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培养了青少年学生配合演出协作共享的能力;同时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激发更多学生对器乐学习和演奏的热情,培养和提高了学生对器乐艺术的理解和演奏水平。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