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上报党务不用跑,只需钉钉扫一扫

鄞州区教育局党委创新党务工作“最多扫一次”

作者:宣德科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区教育局党委、基层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是教育系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核心力量,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的领头雁,是全力推动改革的主力军。开展好党建工作,做好机关及系统党建工作的信息化应用,以此带动全系统“最多跑一次”改革。

  区教育局党委在规范支部工作的基础上,借助信息化手段积极助力党务工作流程的改进,重构基层党支部向局党委请示汇报等相关事项工作程序,用“二维码+表单”高效链接系统内部207个支部的重大信息,半年多来共为基层党支部减负共4大类7个常规事项,包含向局党委请示、党员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基层党组织信息等内容,累计少跑3000余人次,基本实现党务工作的“最多扫一次”,让系统各支部、党员有更多的时间精力用于支部规范工作的开展。

  为对系统数量庞大的支部进行高效管理,进一步助力鄞州区智慧教育的建设与发展,区教育局党委准备着手构建数字化党内组织生活记录本,建立“互联网+党建”应用信息平台。通过建设符合教育系统特点的党建应用平台,完成对支部进行常规性、过程性管理。借助信息化手段,逐步提高局党委与各下属党组织之间信息快速报送及常规党务工作办理的准确度,提高信息上传下达的效率,减轻基层党组织报送材料的通勤压力,用信息手段构建党组织机构目录树,并实时呈现各支部规范性指数,提高207个支部动态管理、规范管理的效能,让基层党务工作在数字技术的应用下,变得高效、便捷、可视化。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