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宁波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在鄞州实验中学举行

作者:鄞州实验中学 陈玲微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宁波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探讨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6月11日,2019年宁波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研讨会在鄞州实验中学召开,宁波市教研室党总支书记丁耀方、综合学科相关教研员、各县市区教研室分管领导以及各试点学校和教研组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鄞州实验中学、鄞州区蓝青学校、宁波市实验学校、慈溪市育才中学四所学校从学校层面介绍了在综合素质评定方面的一些做法;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以及综合实践学科的代表教师纷纷进行了学科方面的一些亮点介绍,无论是学校层面还是学科层面他们都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做法,同时还提出了在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困惑。米腾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这两年来各校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对软件功能进行了调整,详细介绍了新增板块设置。

  交流结束后,丁书记肯定了9位教师的发言,同时也肯定了试点学校两年来在综合素质评价方面所做的亮点。他指出:综合素质评价是一个过程性评价,它能够影响孩子的个性化发展,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转变学校的教学评价模式。宁波市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自2016年开始已实施两年,在实施过程中也让师生体验到了综合评价的功能与作用,它能有效推进课程改革,有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发展、个性发展。

  最后,丁书记还提出了下阶段的想法:要在全大市各县区各学校进行交流、推广,提高对综合素质评价的认识,提高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天发言的学校代表、学科代表作为引领者,要更加精益求精、提高站位,带领整个区、整个宁波市将这个工作做细做实。


IMG_6090.JPG

DSC_1411.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