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来鄞调研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作者:鄞州二小 春晓中学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莅临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和春晓中学,对学校体育设施场地向社会开放情况进行调研。区府办副主任忻明飞、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等陪同。

  调研过程中,两所学校分别就各自体育设施场地开放基本情况、对口社区的参与人数、参与区域、参与方式等做法做了简单介绍。 其中,春晓中学在学校的外面开了一道边门,下一步还将对学校的教学区和活动区进行物理隔离。第二实验小学在免费开放室外体育场地设施的同时,还将学校室内部分场地进行适时适量的免费开放等做法得到了杨小平的充分肯定。

  仇建辉就目前鄞州区体育设施场地开放所存在的一些困惑和如何提升管理保障安全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鄞州区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按“一校一策”的原则,分无偿和有偿二种方式向社会开放室外体育场地设施和室内体育场馆。

  截至目前,鄞州区除个别场地维修等原因暂停开放外,符合开放条件的初中学校、区属小学、镇(街道)中心小学及中心级小学达到65所。此外,为确保来校锻炼人员人身安全,解除校方后顾之忧,区教育局在2019年投入15万元对全区来学校锻炼的群众进行“公众责任险”投保。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