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第八科技节之中小学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在鄞州中学举行

作者:金波 张器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1月10日,鄞州区第八届青少年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中小学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C++复赛)在鄞州中学举行,鄞州区中小学30余所学校的近200名学生会师复赛,在更高的舞台上一较高下,共展我鄞州学子风采。

  计算机程序设计是指通过计算机语言(C++、scratch、python等)规划算法、编写程序、解决特定问题的过程,主要包括分析、设计、编码、测试、排错等不同阶段。参加程序设计此类科技活动,有助于孩子锻炼与运用逻辑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助于孩子增强自信心,激发与持续项目兴趣,从而提高专注力和细心度;有助于孩子改善沟通技巧,提升整合信息的能力。在科技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程序设计专技人才更是供不应求。

  长期以来,计算机程序设计活动一直为鄞州科技教育九大系列“逻辑系统”育人板块之一,是科技教育开发学生思维能力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鄞州区少科协与邱隘成校计算机程序设计公益启蒙平台,培养一批又一批编程少年,为有志参与编程学习的孩子搭建入门平台,并在省、市、区级青少年编程大赛中屡创佳绩。

1-_G6A6353 初中组上机复赛(拄着拐杖也不放弃).jpg

初中组上机复赛(拄着拐杖也不放弃的孩子)

2-_G6A6398 小学组复赛(手伤不下火线的孩子).jpg

 小学组复赛(手伤也不下火线的孩子)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