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46万元!鄞州学生主动捐出压岁钱共同战“疫”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30日上午,宁波市慈善总会又收到了一个特殊“红包”,来自宁波市蓝青学校308班的39位学生组团捐出了4350元压岁钱,希望能为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39位学生也是鄞州学子通过捐款参与战“疫”的最新接力者,短短几天时间里,鄞州共有3009名学子主动捐出了46万余元的压岁钱,与社会各界的涓涓“暖流”一同汇入疫情防控前线。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鄞州区教育局团工委之前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学生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助力,倡议发起后,得到了全区中小学校共青团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行动。

  “我的老家就在湖北黄冈,虽然今年不能回老家过年,但亲人都在重灾区,这几天自己深有感触,一直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宁波市第七中学的2002班学生何语涵也在今天上午捐出了自己今年全部的5500元压岁钱,对于捐款一事,她表示,学校和家庭一直教育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希望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能用于防疫设备的采购,特别是能帮到家乡的医护人员早日战胜疫情。

  正在澳大利亚过年的毛晨伊同学这几天一直关注着祖国的抗击疫情新闻,尽管远在他国,但毛晨伊同学同样涌动着爱心之举,她通过父母操作,也是全部捐出了还包裹在红包里的1.6万元压岁钱。宁波曙光中学初二学生叶姝含拆开红包,委托她的妈妈将1万元压岁钱捐给宁波慈善总会,定向用于购置口罩等物资助力一线的医护人员,并表示捐赠证书才是今年最好的新年礼物。众擎易举,聚沙成塔,还有许多鄞州学子心系疫情防控,他们正不断地自发地用捐压岁钱的方式迸发出属于自己的最美火花和最强力量。

  “很多学生都是通过新闻了解到疫情的严重性,尤其是看到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但个个不言败,激发斗志的场景时,深受感动,于是便萌生了捐款助力的念头。”鄞州区教育局团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主动捐出压岁钱用于善款,无论数量大小都是一次爱心互助的教育实践体现,星星燎原能点燃更多的爱心,大家也必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截至记者发稿时,鄞州区已有3009名学生捐出 466801元的压岁钱,并通过多种渠道用于宁波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鄞州区16个中学团组织还自发组织捐款捐物,目前已捐出消毒水500瓶、防护服20件、口罩数千只。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