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本地信息

鄞州区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23日,鄞州区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区教育局局长王建平在会上强调,学生的身心健康比考试分数更重要,学生的生命成长比升学更重要。区教育系统上下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充分准备。各学校(幼儿园)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

  提高政治站位

  各学校(幼儿园)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积极有序地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目前,区教育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学校(幼儿园)科学、系统、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一是要求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和中小学生、幼儿避免去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避免接触特殊人员。

  二是要求学校在寒假期间停止组织集体外出和冬令营、研学旅行、寒假返校、集体志愿活动等。

  三是通过校讯通、微信、手机短信等途径告知学生、家长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地方,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外出尽可能做好戴口罩等保护措施,外出回家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或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洗手。要加强居住房间的通风,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一旦身体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感染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四是建议所有培训机构停课防疫,建议所有家长今年寒假不带孩子上培训班。

  做好开学准备

  开学后,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晨检午检制度,对在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应即时隔离并要求其到定点医院就诊,凭医院复课证明复课。要重点关注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特别是外来务工子女学校。

  开学前,要提前准备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物资。要加强教室通风,做好消毒,确保室内环境整洁卫生。视疫情发展情况,必要时按规定程序报批同意后,采取停课或延迟开学等措施,快速阻断疫情的传播。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