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 甬黔两地学生共上网络文明课

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走进四眼碶小学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p3_b.jpg

四眼碶小学学生与台江县学生视频打招呼。记者 史久阳 摄

昨天,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走进我区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甬黔两地学生网络文明互动课堂也随之开启。

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教室前方大屏幕上出现了黔东南台江县方召镇中心小学的画面。远在贵州的学生,在网络的那一头,和四眼碶小学的学生一起,聆听由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讲师团讲师吴剑主讲的“青少年如何绿色上网”主题课。

吴剑,是一名对网络世界有着独到见解与客观评价的网络文化专家。在40分钟的时间里,他从正确认识互联网、防范风险、主动有为3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如何防范沉迷网络游戏、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内容。吴剑告诫同学们,要对网吧说不,对陌生人说不,对未证实的信息说不。

“青少年应该怎样辨别网络谣言”“我们能玩网络游戏吗”讲解之余,吴剑耐心地回答两地学生提出的问题。随后,两地学生在视频两端,起立宣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在两地互动环节,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率领公益团队再次赴贵州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的胡朝霞出现在方召镇中心小学的课堂上,她向两地学生问好,并致以祝福。

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系列活动,旨在为青少年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传播文明、健康、安全的绿色上网理念,使青少年能够用主流价值观衡量网络世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文化水平。过去两年,我市已有近百所中小学开展了“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为近十万名学生带去网络文明理念。

据了解,宁波中小学今年将实现“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全面覆盖。

《鄞州日报》2018年1月9日06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