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 飞虹幼儿园用爱心 温暖“渐冻人”

小朋友义卖筹8100元善款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带着小朋友们的祝福,飞虹幼儿园教师及家委会代表来到银行,将8100元善款捐赠给王甲渐冻人关爱基金,用于王甲的日常治疗及护理。

王甲是一名80后平面设计师,24岁时不幸患上渐冻症,尽管全身肌肉不断萎缩,但他没有放弃人生,凭借一根仅能活动的手指和双眼完成了书稿《人生没有假如》《不可阻挡:用眼睛书写生命》,并将稿费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

“我第一次了解王甲的事迹,是通过一名爱心人士的介绍,听完后,内心非常震撼。”飞虹幼儿园园长虞海盛说。为了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幼儿园每年都会启动公益季,发动家长、老师、爱心人士等一起寻找困难群体,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

能不能为王甲和更多像他一样的渐冻症患者发起一次公益行动?在虞海盛看来,王甲虽然身患疾病,但他以超乎常人的毅力传递着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这与幼儿园倡导的“塑阳光个性,促健康体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在与教师、家委会代表沟通后,虞海盛的想法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在爱心人士的牵线下,幼儿园老师吴萍联系到了王甲的父亲王树范。此时,王甲正在北京接受为期100天的治疗,身体唯一能动的就是眼球,只能借助一台名为“全能眼”的视控仪与人交流,家人必须寸步不离地照顾他。目前,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已成立了以王甲名字命名的渐冻人专项基金,接收社会捐助。

去年12月,飞虹幼儿园在万达广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小朋友们纷纷拿出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为王甲叔叔筹集善款。

虞海盛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给小朋友们上社会课的形式,进一步深化这次公益行动的意义。同时,他们将持续关注王甲和更多像他一样的渐冻症患者,让爱心延续下去。

《鄞州日报》2018年1月9日06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