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宁波日报] 甬黔两地孩子同上网络文明课

作者: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十九大代表、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率领甬黔帮扶团队克服了路面冰冻、车辆抛锚等困难,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贵州黔东南州台江县方召小学,开展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甬黔两地学生网络文明互动课堂,让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学生与千里之外的贵州孩子相聚于网上,传递文明、健康、安全的绿色上网理念。

为宁波、贵州两地孩子讲课的是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讲师团讲师吴剑。针对贵州学生“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辨别并抵制网络谣言”的问题,吴剑对“橘子长虫”等典型网络谣言展开剖析,教授学生运用搜索引擎的简单对比法来分析网络内容的可信度。他希望两所学校的学生共同进步,绿色文明上网。

据了解,宁波市绿色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今年进入第三年,已经有百余所学校开展活动,影响近十万名学生。今年将实现绿色上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在宁波中小学的全面覆盖。

“我们在帮扶贫困山区孩子的时候,不仅要在经济物质上给予资助,更要注重从精神上给予引导和鼓励。”胡朝霞说。她此次助学活动,是她第四次踏上贵州。她的团队此次筹集到善款8万元和价值27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开展包括网络文明互动课堂在内的各类扶智扶贫活动。

《宁波日报》2017年1月9日A9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