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 “支教奶奶”周秀芳上榜

1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天从区文明办获悉,1月“浙江好人榜”揭晓,通过牵线搭桥为湖南溆浦山区建19所希望小学的我区退休教师周秀芳榜上有名。

“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普及和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推动“最美”从盆景变成风景、从风景变为风尚。

周秀芳,远赴贵州、湖南等地支教,结对贫困生,为学生筹措衣物善款300多万元,目前已在溆浦山区建起8所希望小学,还有11所经她牵线,正筹建或待建。她的支教之路从贵州走到湖南,并为山区脱贫而努力奔走。她已先后获得“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最美宁波人”“宁波市道德模范”“怀化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这几天,周秀芳虽然人在海南,但依然心牵溆浦。让她感动的是宁波爱心人士不断接力,她时常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他们表示要和山区贫困学子结对,同时,一批捐助和新购买的过冬衣物及新校服,已经运往溆浦山区。据了解,周秀芳捐助5000元奖金资助的那名患有眼疾的学生,已在怀化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医生诊断为白内障和先天斜视,将进行白内障手术及后续治疗。

2月5日,周秀芳将再赴湖南,此行,她一方面要帮山区贫困家庭联系到象山务工的事,另一方面,她要陪同爱心人士去待建的希望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她牵挂着那个要动白内障手术的孩子,希望能把他的父亲带到象山务工,帮助他家改善经济状况。

“那边已经是冰冻飘雪,我有些担心膝盖是不是受得了。但不管怎样,我肯定要过去的。”周秀芳说。

《鄞州日报》2018年1月20日02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