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浙江教育报]宁波有了特殊儿童社会实践基地

作者:浙江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宁波市鄞州区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与区内13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爱心联盟协议,建立宁波市首个区域层面的特殊儿童融入社会的实践基地。

  首批“爱心联盟”单位包括鄞州区第三医院等13家企事业单位,涵盖高校、银行、医院、商店、电影院、社会公益机构等各个类别,共设立18个实践项目,预计每年可提供600人次参与实践。根据协议,爱心联盟单位将免费为特殊儿童提供明确的实践或实习岗位,安排志愿者对特殊儿童给予培训和讲解,帮助学生掌握实践技能,做好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比如,医院将组织特殊儿童实地体验挂号、排队、看病、付款、取药、输液等流程,使学生对看病有直管感受,并能向医生、护士准确描述自身感受,寻求帮助。

  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耀鹤说,爱心联盟的成立将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走出校园,体验社会生活、习得社会技能、实现融入社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对他们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浙江教育报》2018年6月4日头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