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堇山小学:公益之花,向善而开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同学,你需要帮忙吗?”“谢谢你!”……这样的对话在堇山小学的学生中是一种常态。在堇山小学,开展公益活动、慈善沙龙,也是一种常态,一种习惯。

  堇山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茅晓辉说:“堇小是一所全新的学校,学校除开展日常丰富的课外活动以外,学生向善而美的积极状态也是一所学校所要展现的,求知、向善,让孩子的内心开出公益之花。”

  多年来,学校一直积极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每年开学都会举行“慈善一日捐”,每年期末还要进行“爱心置换”或者“爱心义卖”,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爱心”走进来、迈出去,如与宁波晚报合作天一广场爱心豆芽置换义卖活动,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与鄞州日报一起参与“善园·集善”活动,在炎热的天气下,坚持完成爱心活动;在寒暑假,还组织学生在社区自发进行小小志愿者活动……就在今年,学校陆续筹集爱心款10余万元,全部用于各种公益捐赠,学校还被授予“爱心慈善”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在对重庆万足的公益爱心帮扶活动中,有近30名孩子报名参与前往一对一结对活动,老师、学生同吃同住,以物质帮扶“暖心”,精神帮扶“助心”,结对帮扶“连心”。堇山小学教育集团与万足中心学校的结对帮扶始于2017年,由民盟中央有关部门牵线搭桥,此次也是堇山小学师生和中河街道企业家再次向万足中心学校学子奉献爱心,传递关爱之情。

  据了解,在堇山小学,除学生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还有很多党员教师也定期在鄞州区残联小星星学校进行公益送教活动,让向善而美的公益之花,绽放得更美。

  《鄞州日报》2018年07月10日第3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