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鄞州两名小学生发明智能衣柜还夺得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军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在7月24日结束的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传来消息,鄞州区堇山小学两名四年级学生代表浙江队,荣获该项赛事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

  堇山小学机器人教练王修团老师介绍,两名同学此次获奖项目是经过两年时间精心设计的智能衣柜。这是一款软硬件结合、致力于服务家庭生活场景的产品。智能衣柜通过Android平板与衣柜蓝牙配对,通过蓝牙传输指定命令控制 EV3主机,EV3主机根据命令对机械设备进行控制。平板电脑将记录衣柜中的状态,通过触摸屏的控制,根据用户的操作发送命令,衣柜对命令进行响应,实现衣物存取的过程。依托Android系统,还可以直观地查看衣柜的状态,通过app来模拟衣物搭配、成员管理等功能。依托物联网,可以轻松地获取到天气信息,方便挑选衣服。从而实现在放衣、取衣、穿衣的过程。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由中国科协主办,贵州省科协、贵州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本次赛事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

  科技教育是堇山小学的特色教育之一,该校今年 7月初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近年来,堇山小学科技喜讯不断。仅2017学年就荣获近100多项。

  《宁波晚报》2018年07月27日第6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