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宁波晚报]让网球运动成素质教育助推器

作者:宁波晚报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中,宁波队夺得短式网球比赛奖牌3金1银1铜,金牌、总奖牌、总分三项均列各队之首,这也是宁波短网队伍自2006年成立后,连续四届省运会金牌总数第一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队男子单打5名选手全部进入八强,女子单打4名选手进入八强,充分体现了队伍的综合实力。而这些短网小将都还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宁波队的10名队员中有5人都来自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

  2005年,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建校伊始,就选择了网球作为体育特色项目,建立了标准网球场及室内场,把网球教学纳入体育课中。如今,学校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网球队选拔机制和管理体制。

  近年来,学校网球运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网球小将,9人获得全国级赛事冠军,31人获得省级赛事冠军。66人次获得省市级以上冠军。去年,该校毕业生戴阳以U12岁组全国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国少队。年仅7岁的陈皓天摘得全国少儿网球精英赛上海站冠军。

  然而,任何比赛,冠军只有一个。如何让广大学生都成为受益者是学校管理者思考的方向。网球运动讲规则、重礼仪,学校将其与德育、美育有机结合,成为学校进行素质教育的极佳载体。

  每逢赛事举行,队员们的名字就会出现在学校大屏幕上,全校同学为其加油;每每获奖,孩子们便能赢得相应的幸福券作为奖励,收获校内的“至高荣誉”;比赛归来,学校还会专门给他们办一次颁奖礼,优先选拔作为学生形象大使……

  “比赛取得冠军可喜可贺,我们更期望发挥和挖掘冠军的力量,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校长张瑶华表示。

  此次比赛,赵一航获得省运会短式网球项目男子团体冠军。四年级的他从6岁开始打球,自从加入学校网球社团后,一航不但从兴趣中获得了成就感,也逐渐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与同学们的相处也更加融洽了。

  如今,让张校长引以为傲的是,队伍中,孩子们都是文武双全,打球学习两不误。最早的一批队员中,王雨帆考上中国人民大学,陈晓昊、赵亦欣考上上海财经大学等。

  《宁波晚报》2018年10月12日http://daily.cnnb.com.cn/nbwb/html/2018-10/12/content_1130881.htm?div=-1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