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毛衣奶奶”“支教奶奶”爱心接力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一条条花色各异的手工编织围巾从83岁的“毛衣奶奶”韩翠菊手里传递到72岁的“支教奶奶”周秀芳手里。昨天下午,这温暖的一幕出现在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的韩阿婆工作室爱心物资捐赠仪式现场,通过区文明办牵线,两支爱心团队走在了一起。

  “我从电视上得知,您支教的地方有很多贫困儿童,所以想织些围巾送给他们。”韩翠菊说。“谢谢,谢谢!”周秀芳握住韩翠菊的手,在一连串地感谢后,也拿起一旁编织了一半的围巾,熟练地织起来:“你们也给我派点任务吧,我这几天抽空织几条。”两位初次见面的“爱心奶奶”,像相识已久的老朋友。

  14年来,韩翠菊经常捧着毛线不离手,一针一线织成爱,把毛衣捐赠给四川、贵州、吉林等地的贫困儿童,她的故事还于去年登上央视。社区也专门成立了韩阿婆工作室,汇聚了一批擅长编织的爱心居民。

  不久前,在区文明办的牵线下,韩翠菊及工作室成员了解到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在助困扶贫中存在的需求,决定在冬季到来之际,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批厚实保暖的围巾。“为两支爱心团队、供需双方搭建一个平台,也是体现精准扶贫的精神。” 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何小红说。

  韩翠菊所在的东柳街道和东海花园社区对此很重视,近两个月来,除了工作室20余名志愿者外,还发动多个社区的居民参与。

  “这次我们一共赶织600条厚围巾,跟社区内一家爱心企业捐赠的500条薄围巾一起,捐赠给周秀芳爱心工作室。”捐赠仪式前,韩翠菊一边跟记者说着相关情况,一边两手还不停地编织。

  对于“毛衣奶奶”爱心团队的捐赠,周秀芳非常高兴,她拿起一条宝蓝色的围巾往自己脖子上套:“太好了,这样围起来就不会冷了。”韩翠菊说:“只要孩子们暖和了,我们心里也暖和了。”

  周秀芳告诉记者,首批200条厚围巾将于近日发往湖南溆浦的希望小学,另外400条厚围巾将捐赠给吉林和浙江景宁的贫困学子,500条薄围巾将分别放到吉林和湖南两地的爱心超市,让需要者凭爱心券购买。

  在简单的捐赠仪式后,两位“奶奶”继续深入交流。周秀芳看着韩翠菊不停编织的手,由衷地说:“您年纪这么大,坚持那么多年一直在献爱心,我要向您学习。”韩翠菊说:“这是我力所能及的事,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做事,我一点都不觉得累。”

  当韩翠菊了解到下周将有一批爱心人士专门到杭州带8个溆浦的孩子逛西湖时,主动提出家里还有10件毛衣,要捐赠给那8个孩子。周秀芳再次为孩子们感谢了韩奶奶。

  《鄞州日报》2019年01月10日第5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