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九旬老人和曾外孙接力捐善款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一早,宋诏桥小学四年级学生小金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区慈善总会财务室,将本来用于他10周岁生日庆祝的3000元捐了出来。

  小金来捐献,是受曾外祖父的影响。去年,他90多岁高龄的曾外祖父来总会捐了3万元善款。为了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小金决定不搞庆祝活动,把钱捐给读不起书的哥哥姐姐们。

  当小金接过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递上的公益捐赠发票和爱心证书时,他的父母在一旁动情地说到:“孩子有这样的决定我们有点意外,但也非常支持,所以今天特意向单位请假来帮孩子完成这个心愿,希望慈善家风能代代相传。”

  随着春节的临近,来区慈善总会捐款的爱心人士也增加了不少。同样在昨天,一名化名“妙音”的女士也捐了3000元,不肯留下真名就匆匆离开。经常来献爱心的环卫工人杨东恩在媒体上看到杭州有一个患重病的孩子需要救助,也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500元,希望能定向捐助。

  《鄞州日报》2019年01月15日第3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