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鄞州学子带着全省青少年一起“寻找身边的年味”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03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春节的家宴、奶奶的年味、年货展销、非遗馆里的宁波小调、东沙年夜味、缙云的年味源……昨天,在之江汇教育广场上,一场青少年“寻找身边的年味活动”从鄞州区扩展到全省联动,成为浙江省“2019第二届寒假公益课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之江汇教育广场是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的总枢纽、浙江省首批21个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项目之一,该数字平台促使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实现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今年寒假,鄞州区教育局发起“身边的年味”活动,鼓励鄞州学子通过之江汇教育广场参与“寻找身边的年味”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鄞州区的名校名师通过年味微课故事与学生们分享中华历史长河里的关于“年味儿”的传统文化、手工技艺、民俗寓言等。通过学习和理解,学生们观察记录、创作年味微视频、拍摄年味图片和书写抒写年味文章等,以“懂年味儿”“晒年味儿”“比年味儿”等方式在网上分享,通过线上线下的活动让每名学子都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年后,区教育局还将评出最受学生欢迎的10个视频、10张图片、10篇文章。

  这一活动在之江汇教育广场亮相后,目前关注和访问热度已突破40万人次。

  《鄞州日报》2019年02月02日第3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