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钟公庙中心小学设立“特殊家访日”

到学生家中看看垃圾分类情况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钟公庙中心小学举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后庙社区居委会第一书记张正芳,结合小区实景图片和视频,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垃圾分类在社区的一天“旅程”》,让学生对自己生活的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有深入与直观的了解。

  当天,钟公庙中心小学成立7支垃圾分类志愿者小分队(小分队由党、团员代表、首导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并建立“特殊家访日”制度,覆盖到学区内的7个社区、1766户家庭,探索垃圾分类学区化工作。

  17日晚上,钟公庙中心小学“钟声”教师志愿者小分队的70名教师,与后庙社区的社工一起,走进后庙社区36名同学家里,开展家访活动。这次家访有一项特殊的内容,就是看看学生家里的垃圾分类情况。

  在新都美地小区任翊泽同学家里,志愿者和社工一起察看了任同学家里的垃圾分类情况,发现他家有3个垃圾桶,非常重视垃圾分类,但个别垃圾分类不准确。志愿者向他家发放了特殊垃圾该放哪里温馨提示卡,卡中提示一次性电池属于其他垃圾,充电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家庭盆景的残枝落叶属于厨余垃圾,应放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并请他家签订了垃圾分类承诺书。为提高垃圾分类质量,志愿者和社工一起还倾听了任同学家对垃圾分类的意见。

  在陈以哲同学家里,他家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很到位,志愿者和社工邀请陈同学的奶奶加入社区招募的“和美家园”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  在入户同学家里,志愿者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出示精心设计的知识卡片或问卷调查,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垃圾分类知多少”知识测试,便于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指导。

  在后续工作中,钟公庙中心小学将与社区共同协作,通过入户学生家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指导力度,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在生活中的执行力,联手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鄞州日报》2019年04月20日第3版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