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浙江教育报]鄞州一班主任手写万字书信送别学生

作者:浙江教育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历时一个学期,38封手写信,1万余字,宁波市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602班的班主任孙凌雁在毕业典礼这天,给她的孩子们送上了这样一份大礼。

  “我好喜欢你,你就像一束光,不仅自己开朗明媚,靠近你的人也倍感温暖。”“第一次见你,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说话轻声细语的,好一个清秀的小姑娘!”“在我心里,你很man,很有担当!”“每次别人说起画画,我立刻就会想到你。”……孙凌雁在每一封信里的学生名字前面都加了“亲爱的”,通篇行文语句温暖,字里行间满满都是爱。

  其实孙凌雁很早就萌发了写信给毕业生的念头。两年前,她接手现在这个班级,去年开始,她花了整整一个学期的时间,给38名学生分别写了38封信,信里有祝福,有感谢,也有对此前自己工作失误的地方作出的真诚道歉。

  《浙江教育报》2019年7月8日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