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鄞州日报]周秀芳在湖南溆浦度过难忘生日

作者:鄞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祝周奶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前天是“支教奶奶”周秀芳72岁生日,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北斗溪镇宝山村的孩子和正在参加研学游的宁波孩子纷纷送上真挚的祝福。溆浦县委副书记杨廉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等到现场看望周秀芳老师,并为她唱生日快乐歌、切生日蛋糕,陪她观看篝火晚会。

  当天晚上,在北斗溪镇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在宝山村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上燃起篝火,祝愿周秀芳老师身体健康、红红火火。当地的花瑶姑娘们自发围着篝火唱起瑶歌、跳起瑶舞,场面火热而温馨。

  “感谢领导对我的关怀,对我支教扶贫工作的支持。今天大家在百忙之中,还专程到宝山村陪我过生日,让我很感动,我此生无憾。”周秀芳表示,溆浦方面给了她太多感动,已连续三年给她过生日,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愿意为了支教扶贫事业干到80岁。

  在溆浦支教帮困4年多,周秀芳及其爱心团队在溆浦捐建希望小学已有29所,400多名贫困生得到结对帮扶,累计捐款物近3400万元。2017年开始,周秀芳以爱心支教为支点,尝试在劳动力转移、产业扶贫等领域进行帮扶,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截至目前,经她介绍到宁波企业打工的溆浦山区村民已有近百人。今年3月底,在周秀芳牵线搭桥下,象山首批120株“红美人”柑橘树苗在溆浦开种。今年7月1日,她创设的沪杭甬(鄞州区)研学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鄞州日报》2019年07月1177日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