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现代金报]支教老师发起 “书信活动”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这是我第一次给这么远的地方的同学写信,我很想跟你交朋友。”从宁波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延吉市,相距大约2600公里的距离,一群宁波的小学生和延吉的小学生们以书信递送温暖,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近日,记者从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小学处了解到,该校100名学生在支教老师周伟的牵线下,与延吉市东山小学联合开展书信往来活动,架起了彰显两校友谊的桥梁。

  周伟是江东外国语小学的英语老师,去年8月,前往延吉东山小学支教。在那边,她发现不少学生缺少亲人的关爱陪伴,有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有的父母是外来务工的,平日里情感交流较少。“恰巧,我们的教材中正好有结交笔友的内容,我就想到让孩子们试试看,先让宁波的学生们发动起来。”

  活动发起后,宁波的家长十分支持,纷纷带着孩子去书店购买书信、邮票。上周,东山小学的孩子们陆续收到了书信。

  “侬来奏搜啦?饭缺够伐啦?你猜猜,这两句宁波话是什么意思?可以写在回信里哦!”“我们宁波人有香甜可口的汤圆,尤其是芝麻馅汤圆”。书信中,有分享学习生活趣事的,有介绍宁波美食美景、风土人情的,还有的小朋友在中英文双语的基础上,加入了宁波方言,甚是有趣,也十分用心。

  “孩子收到来信后高兴得笑不拢口,这是很多孩子人生中收到的第一封来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觉得自己的世界变大了。不仅了解了不一样的民族文化,还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语言能力。”周伟说。

《现代金报》2020年1月3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0-01/03/content_1203888.htm?div=-1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