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媒体聚焦

[现代金报]这位滞留武汉的 宁波教师 最担心的是 不能及时返岗

作者:鄞州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马宏青,鄞州区江东实验小学英语老师,教六年级。

  春节前夕,马宏青前往武汉市武昌区,与家人过年。如果不是这场疫情,这段时间,应该是她重返校园的日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讲述了在武汉的另一种“日常”生活。

  马宏青,自己的学生至今还不知道,这个每天批改作业到深夜的英语老师,目前仍被困在武汉。“说了,还要替我担心,所以没跟孩子们讲。”

  “那现在让他们知道了,有没有关系?”记者问。

  “早晚他们都是要知道的。按照现在的情况,我也回不去。到时开学了,我回不来,希望他们也能理解。”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的新春计划,马宏青这次的体会,格外真切。

  1月21日,她来到武汉与家人团聚,计划大年初四返回。突如其来的封城令,让她成了新闻中“滞留武汉的外地人”,也让她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了更切身的观察和体会。

  在这一个多月,学校校长和书记每天轮流着关心她的状况,同事们的问候和关心如雪花般飞来。马宏青从最开始的如临大敌,到后来,悬着的心日渐平静,进入了另一种“日常”。

  2月10日起,她积极投入到学校线上教学工作中。校长怕她工作太忙,抵抗力下降,减了很多工作量。但马宏青说,自己真的不觉得辛苦。相反,忙碌让她暂时忘记了自己身处“疫区”中心。唯一觉得吃力的就是批改作业。因为她没有电脑,只有一部手机。学生的语音作业,需要一个一个听后,做好反馈,指出不足之处,有时候网络不够畅通,打开视频音频的速度比较慢,要耐心等待。

  学生的写作内容,上传后需要逐字逐句地批改。英语字母学生写得太小,看不清,需要放大。但手机屏幕太小,一放大后,需要圈画的地方又在屏幕外了。马宏青说,虽然眼睛看得比较费力,但只要孩子们能有收获,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身处湖北,马宏青最担心的是不能及时返岗。还有几个月,她教的这群孩子就要小学毕业了,因为不能及时返岗,她担心那些平时学习要偷懒的孩子,担心几个平时不擅表达的孩子,担心孩子们的学习效果……马宏青说,她从来没有这样盼望着开学,盼望着和学生们一起走过小学生活的最后三个月,一起迎接充满花香的幸福明天。

《现代金报》2020年3月16日http://daily.cnnb.com.cn/xdjb/html/2020-03/10/content_1212333.htm?div=-1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