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与秋天有个约会,两校共话课程建设

记北仑绍成小学参观访问宋诏桥小学活动

作者:张丹燕 胥华美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20171114日下午,北仑绍成小学的乐俊校长带领校内几位行政骨干教师一起来到鄞州区宋诏桥小学,参观兄弟学校的社团建设和课程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学校课程建设。

两所学校面对共同的教育窘境:“地小人多”。如何在小小的方寸之中正常开展学校教育?在课程实施方面,两所学校都有自己独有的经验,同时也有自己的困惑,正是这样神奇的相似,把两所学校联系到一起。

宋诏桥小学教导主任庄丽君老师就本校在课程建设上的一些举措作了一个简单的汇报,之后主要针对学校社团的开展方法做了介绍。本学期,宋诏桥小学基于本校学生多,班级少的现状,开展了套餐式的社团课程。年级段老师两两搭配,在一个教室里分课时开展两个项目的指导。学生不像以前一样只能报一个社团,他们在选择组团教师的时候就选择了多个社团,这样既解决了教室少、学生多,无法容纳的问题,又扩大了孩子们兴趣的选择面。这样的课程安排是宋诏桥小学的首创,获得了兄弟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之后,宋诏桥小学的芦静静就《儿童音乐剧校本课程》向在场的领导作了汇报。宋诏桥小学一向非常注重对校本课程的开发,已有多个校本课程被评为鄞州区精品拓展课程。芦老师的校本课程曾经获得宁波市2016年义务教育精品课程二等奖。

两所不同的学校,却有着相同的追求,相同的热忱。以此次参观为契机,相信两所学校以后的交流一定会更多,也相信他们一定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做得更加出色!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