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聚焦课堂改革,让学习真正发生

茅山小学举行“新行知课改联盟校”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姜山镇茅山小学 梁超峰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初冬时节,寒雨连天,但阴霾的天气挡不住课改人执着的步伐。11月16-17日,姜山镇茅山小学举行了“新行知课改联盟校”数学教学研讨活动。来自义乌、安吉、海曙等地区70多位老师和课改联盟中心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半的研讨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数学教学研讨活动,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引领下,数学教研组从开学初就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活动开始,潘连宽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介了近两年来,学校课改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课改联盟中心主任蔡洪伟先生致开幕辞。

本次活动,组织方安排了三堂数学观摩课、两堂班级展示课、一堂社团欣赏课。章丽娜老师以课改起始年级——四年级为案例,进行了数学起始课课堂展示,并就“如何打造第一节数学课改课”作了专题报告。张娴斐老师展示了一堂五年级的数学练习课,课后与听课老师的交流过程中,提出了自己关于数学练习课的一点思考。省教坛新秀、区骨干教师吕峰展示了一堂精彩的六年级数学复习课,并向与会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编写一份好的数学导学案”。每一堂观摩课后,都安排了师师、师生互动环节,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时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为课改课堂寻诊把脉。

在观摩课的间隙穿插了班级文化展示和班级周评价展示。午休的时候,“紫云英合唱团”和套笛社团向各位来宾献上了精彩的表演。特别是“紫云英合唱团”的天籁之音,引得在场的来宾掌声连连,赞叹不已。

自加入“新行知课改联盟校”以来,茅山小学在上级领导的关注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课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此次活动,既是学校课堂改革阶段性成果的展示,也是为下一阶段课改方向明确目标,开启新篇章。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