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童心悦动绳飞扬

作者:五乡镇中心幼儿园 杜燕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跳绳是一项以四肢肌肉运动为主的健身运动,它可以发展耐力、弹跳力、协调性等。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跳绳的技能,增加对体育活动的热情,昨日上午,五乡镇中心幼儿园邀请了国家一级花样跳绳教练员杨帆老师为大班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花样跳绳培训。

开场秀——绳舞飞扬展英姿

为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杨教练首先带来了一段开场秀。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只见他时而交替、时而侧甩、时而腾空、时而翻转,一根普通的绳子在他灵活的挥舞之下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哇,好厉害啊!原来跳绳还能玩出这么多的花样!”他的精彩表演引来了在场所有人的啧啧赞叹。

基本部分——话绳学步明要领

一番欣赏过后,杨教练从花样跳绳的基本动作教起。“双手握住绳柄末端,拳心超前,手臂自然下垂并微微弯曲。双脚并拢,脚尖踮起跳的时候前脚掌着地,后跟不着地……”杨教练认真地做着示范,孩子们则根据要领一步步调整着跳绳的姿势。经过数次的练习和尝试,有的孩子开始驾轻就熟,脸上自信闪现。而后,他又加入了“蹬三轮”的花式跳法。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饶有趣味地学习着、尝试着,学习热情也越来越高。

高潮部分——竞技花绳提趣味

炫酷的“十字交叉”花式PK赛则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十字交叉”法,需要利用左右手相互配合让绳子在手中打上一个十字,然后利用左手让绳子回到准备动作。它既考验思维能力,又考验空间概念。怎样让这一整套动作连贯起来?在经历了一连串失败之后,孩子们并没有气馁,依旧全身心地投入着。“哈哈,我成功啦!”一声清脆的嗓音划过天际,第一个挑战成功的竟是一名个子娇小的女孩。阳光下,她笑得一脸灿烂,额头上滴滴晶莹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仿佛见证着她的胜利。在坚持不懈的练习中,陆陆续续有孩子挑战成功。

花样跳绳赋予了传统跳绳以新的活力。在这场别样的培训活动中,孩子们不仅纠正了错误的跳绳姿势,掌握了跳绳的新技巧,同时,也收获了自信、坚持和毅力。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练习中能运用这些技巧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增加身体协调能力,并将体育活动的热情继续延续下去。

IMG_4021.JPG

IMG_3955.JPG

IMG_3955.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