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浙江省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落户堇山小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浙江省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学会联合发文公布第四批“浙江省校园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名列其中,与杭州长阳小学等其他3个学校一同分享这一殊荣。  

堇山小学建校以来,一直重视科技科普教育,鄞州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从2013年起每年都与堇山小举办数次气象科普教育活动,内容形式不断增加,从最初相对单一的小学生参观学习到如今丰富多彩的气象与防灾避灾科普讲座、橱窗展览,联合建设堇秀红领巾气象站、气象文化走廊,培训堇秀红领巾气象站小小观测员,向学校赠送科普和观测类书籍等活动,并逐渐规范化、常态化。

现在,堇山小学堇秀红领巾气象站观测员每天两次人工观测记录温度、雨量、风向、风速、气压,能够上网查看校园区域自动站信息,参考宁波市气象台的预报内容通过大屏幕等方式向老师学生及家长传播次日的天气预报,俨然是一个小小的专业气象站和气象台。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