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结对帮扶用真情,共同进步续华章

德兴市新营小学到宁波市镇安小学进行全面深入跟岗

作者:沈也辉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9日至12日,德兴市新营小学部分教师赴宁波市镇安小学进行为期四日的跟岗培训。虽然这几日气温骤降,天气严寒,但丝毫不能削减老师们学习的热情。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课堂教学”、“集体讲座”、“分散跟岗”等教育教学活动。9日上午,镇安小学顾校长在会议室主持培训活动开幕。随后,两校教师采用一一结对的方式分散跟岗。来访教师和各自的结对教师一道在自身的岗位上进行针对性的学习。

冬日的校园里,老师们勤奋学习的身影随处可见:行色匆匆,兢兢业业,那是丁寿发老师和庄旦丹老师在学习副校长的学校管理和党建工作;风尘仆仆,孜孜不倦,那是李桂荣老师和陈跃旭书记在探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工会组织建设;身体力行,废寝忘食,那是孔德华老师和陈颖老师在切磋课程设置与校本教研……11日上午,镇安小学俞喆、林吉两位老师在毓德堂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这别开生面的课堂嬴得台下教师的连连称赞、阵阵掌声。11日下午,陈海平、庄旦丹、李翔三位教师在会议室主持培训讲座,培训活动进入尾声。本次活动在老师们互帮互助的真情和认真钻研的激情中悄然收尾。整个培训期间,新营小学的来访教师同镇安小学的骨干教师一起针对学校管理、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校本教研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探讨。短短四日,新营小学老师们的虚心好学与勤恳务实得到接待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仅使两校教师在各自的学科、岗位上有更加深入地钻研,更大的意义在于两校在教学、德育、管理等各方各面上的交流愈加密切,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