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行知实验小学迎来江西姊妹学校中层来挂职

作者:王碧静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15日至17日,来自江西上饶德兴万村学校教导处、德育处、后勤处的五名中层干部在学校张功华副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进行为期三天的挂职锻炼。学校为挂职领导安排了丰富的挂职菜单。

开篇,学校党支部郑良娣书记从学校建制、办学规模、办学理念、特色工程等方面先跟客人们作了介绍,使客人们对学校先有个粗略的了解。紧接着的几个工作日,挂职干部们分别深入学校的行政服务和后勤保障中心、教师发展及教学中心、学生发展中心,进行了深度的学习交流。

在行政服务和后勤保障中心,学校的信息中心金哲维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的NAS平台、学校的校园微企号等信息管理运作情况;学校办公室主任介绍了学校最新修订的规章制度《行知行规》;学校总务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净菜加工点,并介绍了学生就餐管理情况。在学生中心,挂职干部们了解到了学校的儿童军校德育管理特色,观摩了学校三军仪仗队升旗仪式,了解了“六真”德育评价体系,还了解了学校的德育微作业制度。在教师发展及教学中心,挂职干部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小陶子”课程体系,并就下一步两校在教学上的交流计划做了初步的探讨。

短短三天的挂职体验,让江西的友人们很受学。学校教务处胡老师说:“此次短暂的挂职体验,学到了很多学校管理上的亮点。希望下一步两校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希望宁波前沿的教育理念能带进江西土地。

-7ba4344d4e27aaca.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