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鄞州区幼儿园三年教师说课比赛在金地幼儿园举行

作者:钟公庙金地幼儿园蔡惠惠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1月18日下午,鄞州区幼儿园第四届三年教师说课比赛在金地幼儿园举行。本次说课比赛由鄞州区幼教教研室组织,邀请区内幼儿园园长共6人担任本次评委。

本次活动参赛对象是鄞州区办幼儿园在职在岗满三年教龄的幼儿教师。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是1月12日上午的理论考试,按30%的比例,从近两百名参赛教师中选出52名进入决赛。第二轮比赛是说课。今年说课以科学领域“滚动”为主题,要求紧紧围绕《指南》和《纲要》的精神,根据自己设定的年龄段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并解说。每位教师有半小时的设计准备时间及十分钟的解说。整个比赛过程大约持续四个小时。

三年,是一位教师成长最关键的时间节点,他们既是年轻教师的代表,也是幼教未来发展的希望和主力军。为此,鄞州区幼教教研室从2013年开始坚持每年举行一次三年教师说课比赛,旨在为这一批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也使教师认识到教育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专业成长,使幼儿园保教工作朝着更加健康、科学、和谐、优质的方向发展。每一次比赛都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和超越,预祝这52位选手能取得好成绩。

1.jpg

3.jpg

4.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