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以梦为马共育童心

记德兴市银城一小与东南小学友好结对

作者:毛樊丽   发布时间:2018-01-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根据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安排,1月15日、16日,德兴市银城一小的校长、书记等共6位校领导来到东南小学全面深度跟岗三天。

冬意深深,暖阳融融,区教育局杨飞华书记亲自来东南小学进行指导。客人们在东南校园中漫步、参观、学习,感受着校园浓郁的人文环境和活泼向上的教学氛围。

听取报告签署协议

上午九点,银城一小杨校长一行在竺柯斌校长的陪同下,来到操场观摩了学校一周一次的升旗仪式。随后,区教育局杨飞华书记以及银城一小杨校长一行齐聚研修吧聆听竺柯斌校长所做的题为“让童心飞扬”的报告。竺校长从东南小学的历程、思考、思路、探索四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竺校长着重介绍了“让童心飞扬、为生命奠基”的办学理念和学校八年来围绕“做能让儿童健康、快乐发展的事”为主旨的一系列的探索。杨书记充分肯定了东南小学的办学理念以及为此所做出的一系列努力,高度赞扬了东南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同时,杨书记对于学校的课程改革、德育工作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参观校园深入课堂

听完报告后,一行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东南小学古色古香的长廊设计,人文气息浓厚的教室布局和富有特色的童乐城环境使得来访的客人们赞不绝口。快板表演、健美操展演、乒乓较量、画瓷以及书法的现场发挥展示着东南学子别样的风采,也体现了学校童乐课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对于学校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一应俱全的功能室,杨书记赞赏有加,认为“校园环境美观,令人有心旷神怡的感觉,孩子们在这样的校园中生活、学习很幸福。”

下午,银城一小杨校长一行还观摩了由该校语文老师钱晶晶老师、数学老师邱燕婷老师、体育老师尹利兵老师执教的三堂家常课,并一起聆听了东南的特色例会——正能量例会。杨校长对东南小学的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师团队的培养模式高度赞赏,并对不一样的工作例会表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

体验活动收获经验

童心课堂异彩纷呈,极富东南特色阳光课间操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来访的杨校长和老师们不仅听取了学校体育老师夏伟玲老师对于东南阳光课间操的介绍,更亲自来到大操场上观摩课间操的具体开展。东南小学对于学生课间操的用心用力令来访的老师印象深刻。老师们纷纷表示:“东南小学的课间操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在结束一系列的实地参观后,老师们再次齐聚研修吧,一起探讨东南小学德育工作的开展工作。历时三天的考察,让江西的老师们印象深刻。杨校长高度称赞东南小学是一所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具有现代化教学理念的名校。不管是鲜明的办学理念,还是富有特色的规划、新颖的教学措施和持之以恒的办学态度都值得学习和借鉴。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东南小学的风采,扩大了学校影响力,也将助推东南小学发展思路的进一步优化,为东南小学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G_3597.JPG

IMG_364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