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名师引领 共学成长

作者:黄鹂小学 陈赟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宁波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宁波市名教师凌虹老师走进黄鹂小学,举行了宁波市小学语文“名师骨干带徒”基地访学暨教学实践与研讨活动。凌虹导师和黄鹂小学戚维娜老师分别执教了《草船借箭》和《麦哨》。

    活动总结与小组活动部署环节中,两位老师分别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阐述。凌虹导师谈到孩子对于名著了解并不是零起点,要做好学情分析,要建立在学生现有的感知基础上进行教学,设计之前要有定位,要“关联”故事前后的大背景,让学生具备文学欣赏的能力。戚老师的课旨在立根乡村文化,关注语言积累,重视学生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注重诗意语言。

    本次活动,老师们从两位执教者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益的语文教学思维方式,特别是凌虹导师的一番话让在座老师深有感悟:心中要装着学生,要对语文学习有整体观、系统观。

    黄鹂小学是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蹲点指导基地,经常承办市级小学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宁波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凌虹老师定期对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及专业发展进程进行细致地把脉与指导。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