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师徒结对 携手并进

作者:姜山镇茅山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细雨绵绵,春意正浓。春天代表了希望,代表了未来;而对于幼儿园来说,新教师就是希望与未来的承载。为了进一步促进新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能力的不断提高,打造一支阶梯型教师队伍,提高幼儿园整体的教育质量,姜山镇茅山幼儿园于3月21日中午,举行了新一轮的师徒结对仪式。    

    在师徒结对仪式上,师训负责人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明确师徒双方的职责、权利和义务。随后,新老师代表徒弟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今后,将本着谦虚学习的心态,聆听师傅的教学,经常和师傅沟通,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模式。”师傅代表承诺:“能当师傅,是信任,是嘱托,是荣幸;更是责任,是压力,是义务,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

    师徒结对是幼儿园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与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两两配对、互相学习,从而使年轻教师快速融入岗位,向“师傅”学经验、学毅力;也能使较年长的老师跳出一贯的思维框架,从“徒弟”身上学到创新思维。相信师徒结对活动,它绝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也不仅仅是一纸协议,它构建的更是一个团队,一种文化,它让我们师徒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联的快乐。让我们师徒共同在教学中积累,在教学中成长,共同创造灿烂的明天。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