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书香润心田 好书伴成长

作者:胡娜、李萍萍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为了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结合“国际阅读日”,中河街道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心园区开展了第一届悦读节活动。

    4月18日上午,书香润心田启动仪式快乐开启,首先园领导致辞并介绍了悦读节活动流程,然后大六班的幼儿代表费玲轩小朋友发表了阅读感言。

    启动仪式中小班幼儿和爸爸们一起表演了经典的童谣串烧,中班幼儿运用了童话剧的形式演绎了绘本故事,大班幼儿在经典的古诗音乐中展现了一段优美的舞蹈,达奇机器人特色班的小朋友表演了机器人剧,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所有幼儿及家长的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每班小小“花仙子”带领全体幼儿诵读了庄严的读书宣言,花仙子们还从园长手上领取了幼儿园送给每个孩子的礼物——“毛毛虫”书签,在孩子们的欢呼声里中河街道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心园区第一届悦读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第一项活动是“舌尖上的绘本”蔬果创意拼盘活动。本次蔬果创意拼盘比赛共邀请了30组家庭参加。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尽情发挥,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分工合作。在家长与小朋友的一双双巧手下,一盘盘令人眼馋欲滴的蔬果拼盘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家长和孩子们用多种蔬果拼盘表现了很多深受幼儿喜爱的绘本故事封面,色彩纷呈,极其生动。每户家庭呈现的作品可谓别具匠心,让评委和小小观众们大饱眼福。最后《雪人》、《好饿的毛毛虫》、《大卫不可以》等15件蔬果拼盘作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胜奖。

    本次悦读节系列活动还有“好书换一换”、“声临其境故事配音大赛”,精彩纷呈的悦读节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

IMG_2439.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