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千里书信,共促德育

作者:张丹燕 陈薇娜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一大早,宋诏桥小学何微波老师捧着厚厚一叠信走进教室,公布了一个喜讯:“我们收到新疆小朋友的回信啦!”同学们瞬间欢呼起来。原来,半个月前,何老师结合五年级语文第一单元“走进西部”的主题,发动508班学生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第二十二中学503班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与远方朋友寄真情”的书信活动。

    书信中,孩子们传递了对彼此的祝福。宋诏桥小学的孩子们也通过书信了解了新疆不一样的风景以及默默奉献,不怕困难的边疆建设者们。“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生们如是说道。未来双方还计划通过新媒体,同上一节班队课,或利用假期组织游学等活动加强交流。

    何老师的此次组织也并非一时心血来潮。其实,多年来,宋诏桥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德育教育。这两年来,学校通过德育课题引领,进一步提升德育品质。学校的德育课题《小学校园叙事实践研究》获浙江省重点规划课题一等奖。结合课题,校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以此鼓励学生热爱校园,感恩生活。学校还结合各类主题节日,组织活动,全方位提升德育质量。本学期起,校内采用双导师制度,管理制度规范,德育工作进一步细化,教师能更无微不至地关注到孩子们的点滴成长。

    学生的学习不仅仅是学科知识的学习,宋诏桥小学的老师们更相信拥有高尚品德和高雅情趣的学生才是未来的希望!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