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弘扬五四精神 奉献火热青春

姜山镇中学举行“庆五四 展风采”活动

作者:赖海霞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16日,姜山镇狮山剧院人山人海,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姜山镇中学“庆五四展风采”校园合唱和诗歌朗诵比赛。

当天,全校初一、初二共36个班级分三批进行了比赛。比赛过程由初一和初二交替进行表演,初一表演的内容为合唱,初二表演的内容则为诗词朗诵。合唱节目既有经典曲目,例如《歌唱祖国》、《保卫黄河》,也有清新的校园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飞得更高》等等。诗词朗诵更强调唯美与气质,抑或铿锵抑或柔情,通过语言诠释经典,作品有《水调歌头》、《春江花月夜》、《再别康桥》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712班、715班、716班获得初一校园合唱比赛一等奖;804班、814班、815班获得初二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

为了这场精彩的表演,各班前期进行了近一个月的排练,从选曲、排练、挑选伴奏、设计动作、搭配服装、制定舞台背景、灯光等进行了全面的操练,各班的班主任成了导演,同学们成了演员。经过不停的练习和磨合,今天,他们在舞台上展示了别样的镇中风采。

据悉,近几年来,学校的体艺特色日渐成熟,先后举办了校园民族运动会、校园奥运会、校园足球世界杯、学校红五月艺术节等传统项目。紧接着,姜山镇中学就将举行校园世界杯足球赛,每个班级的足球小子们将在绿茵场上驰骋飞扬!

812 将进酒2.jpg

作品《将进酒》

705 歌唱祖国2.jpg

作品《歌唱祖国》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