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戏曲进校园,古韵润心田

宁波小百花越剧团来东湖小学啦!

作者:卓瑜婷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5月15日下午,东湖小学阶梯教室里传出了悠扬悦耳的越剧声,原来是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们来到了东湖小学,为东小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戏曲课。

小百花越剧团的潘巧巧老师以越剧四大经典曲目《西厢记》为切入口,介绍了“生旦净丑”这四个越剧中的角色,接着以孩子们熟知的林黛玉、包公、项羽等人物为例,详细生动地解释了“生旦净丑”四种角色及其分类,孩子们在愉悦轻松的环境中,一下子就对“越剧”这个陌生的词有了初步的理解和感受。

接着,潘巧巧老师请两位越剧演员亲自示范,以表演的方式,现场向孩子们演绎了“生”和“旦”两种角色在“手眼身法步”中的不同造型。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越剧,激发孩子们对越剧表演的兴趣,现场还邀请了同学们上台模仿越剧老师的动作。台上的“小小表演家们”学得认真,动作模仿得惟妙惟肖,台下的同学们看得兴致勃勃,在座位上也忍不住学起了各种动作。

活动最后,由东湖小学的两位越剧爱好者分别扮演贾宝玉和林黛玉,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曲知名越剧选段《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两位小小表演家扮相神似,动作娴熟老练,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越剧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是我们身边的艺术。

据悉,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东湖小学第十一届艺术节活动之一。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也是我们最熟悉的戏曲剧种之一。欣赏越剧,领略地方剧种的魅力,更有助于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激发孩子们对于艺术的追求。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