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教心不改  研心不止

作者:张奇益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5月16日,天童小学,逸夫小学,贵玉小学三所学校在天童小学举行了第二次校际交流活动。

本次校际活动以探讨小学低段语文的课堂教学为核心,以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为目标。来自各校的三位青年教师呈现了风格迥异的三堂课。

首先登场的是天童小学的桂贝贝老师。桂老师是新入职的老师,她执教的是一年级的荷叶圆圆,桂老师的课堂亲和力高,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的目光,通过不断地调动孩子们的感官来理解课文。精美的图片,生动的读演,让孩子受益匪浅。整节课,全体同学都参与了课堂学习,认真听讲,主动交流,积极发言,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第二位登场的是逸夫小学的贺琛涵老师。贺老师的课堂不但主线清晰,环环相扣,还设计得非常有心。梯度有浅到深,从字、词、句入手,严格把关,落实掌握程度。在解读教材上也做得非常到位,随文而教,课中调动孩子们的独立学习,积极思考的能动性。

教学中,贺老师注重以学生为主的教学立场,让学生言之所想,大胆并积极发言。语言大方、亲和,整堂课让人听着很舒服,学生也未觉疲惫,还趣味横生。

最后一位登场的是贵玉小学的黄媛老师。黄老师带来了一节融合课。把语文和美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黄老师从学生生活经验入手,让同学们自主思考、小组合作、思维碰撞,课堂上处处闪烁着智慧的火花,让孩子们充分体会到语文来源于生活,生活处处有语文。同时,黄老师合理利用自身的基本功展示了语文和美术结合之美。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东湖小学的李益友老师前来点评。李老师从教语文入手,谈了谈自己对语文教学的理解,同时对三位青年老师的课进行了层层细致的点评,肯定了三位青年老师的努力和付出,针对每位老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促进了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

校际交流活动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大家在教研活动中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

IMG_20180516_095605.jpg

IMG_20180516_102219.jpg

IMG_20180516_12275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