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迷你职场”中的招聘会

记钟公庙街道中心幼儿园“47号大街”现场招聘会

作者:钱佳怡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钟公庙街道中心幼儿园里的“47号大街”已开展已经两年有余,5月17日下午,幼儿园开展了新一轮的“员工”现场招聘活动。老师们将一楼大操场布置成了一个热闹的招聘会现场,并手绘了“员工”招聘会广告牌。供小朋友们求职的岗位可多啦,现场一共有16个店铺,每个店铺有五六个岗位,能够较好地满足孩子们不同的职业体验需求。经过了几次活动,小朋友们对于如何参加招聘会已经“轻车熟路”。不一会儿,各个店铺面前早已大排长龙,现场热闹非凡。

招聘会由各个店铺的上一轮店长和负责的老师对前来应聘的小朋友进行面试。面试形式多种多样,有需要解算术题的,有需要动手操作的,有需要奇思妙想画画的等等。每一位店长手中都有一份登记表,供他们记录应聘者的姓名以及面试情况等。在面试结束后,店长会向应聘成功者发放“聘书”,上面写着应聘岗位以及“应聘成功”的字样。通过几轮竞聘后,大多数孩子都顺利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但也有小部分孩子应聘失败。在活动结束后,本班老师也会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分享成功喜悦的同时也帮助竞聘失败的小朋友梳理失败的原因,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下一次的招聘会。

“47号大街”招聘会的最大的价值就是帮助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的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亲社会行为水平。这些活动更能让小朋友感受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他们也要通过面试找到工作,面对同龄人的竞争等。每月一次的招聘会,也能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有更多不一样的体验。


66.jpeg

55.jpe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