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尚清一行莅临茅山小学视察体艺工作

作者:姜山镇茅山小学 梁超峰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上午,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尚清、省政协委员、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海英、省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主任蓝华一行莅临茅山小学视察体艺工作。

尚主任一行先视察了学校足球队日常训练情况,了解了男女足各梯队现状。随后,在周琴飞校长的陪同下,尚主任参观了学校的篆刻室。看到篆刻社团的小社员们正认真地刻着印方,他指出:中国的篆刻艺术源远流长,茅山小学能传承这一古老的艺术文化瑰宝,非常好!接着,尚主任一行又来到合唱室,欣赏了“紫云英合唱团”演绎的三首歌曲,感触颇深。他对合唱队员们说道:“我是通过‘星星音乐会’的视频,才知道了有一个紫云英合唱团。今天现场听了你们的歌声,我很感动。你们应该谢谢周校长,谢谢两位辅导老师——舒静娜老师和汪行思老师,在这样的农村小学给了你们那么好的机会学习合唱。情动于中而行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音乐能影响人的一生,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快乐、茁壮地成长。”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浙江省慈善总会为队员们送来了粽子和5万元捐款,带来了一片浓浓的爱心。

最后,尚主任一行在会议室听取了周校长关于学校体艺方面工作的汇报。周校长向尚主任介绍了茅山小学的发展历史,以及近些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足球、合唱、篆刻、少年军校等特色项目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成绩。听了周校长的介绍,尚主任指出:“今天,我想用三个词语来概括来谈谈自己的感受。感动,看到茅山小学这样一所农村小学有这样的体艺教学成果,特别是‘紫云英合唱团’,我很感动;感激,感谢周校长,感谢两位指导老师,给孩子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平台和机会;感悟,其实教育就是在做一件伟大的事,而你们现在正在这样做。”

会后,尚清主任还提词勉励茅小师生:所有的坚守都值得期待,所有的老师都应该被关怀!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