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小小香囊寄民俗,动动巧手迎佳节

东柳小学开展“迎端午、做香囊”活动

作者:王海明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粽叶飘香,艾菖拂面,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为了丰富学校工会的活动,精彩老师们的校园生活,缓解忙碌琐碎的教学工作带来的压力,同时进一步了解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激发民族自豪感,东柳小学开展了“迎端午、做香囊”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着“过端午,我做香囊送健康”的主题,邀请了学校的共建单位——东柳社区邻里中心的工作人员来指导老师们制作精致的香囊。6月15日下午,全体教师围坐在学校阅览室里,一边认真聆听指导老师讲述香囊制作的方法等,一边动手设计香囊图案,试做香囊。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制作,浓浓的节日氛围溢满小小的房间。

老师们看着自己制作的香囊,脸上满是喜悦,在说说笑笑,做做聊聊中,不知不觉地愉悦了自己的身心,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团队的建设。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