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中海实验小学:擦出思维火花,开辟STEAM新思路

作者:中海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近日,STEAM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中海实验小学举行。省特级教师、教科版科学教材专家任洪老师、慈溪市学科骨干教师罗学强老师以及陈微刚、竺叶敏、孙杰峰、丁言君、宁波市名师纪峥斌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STEAM教育热潮袭来,综合运用跨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项目学习模式受到了广泛推崇与认可。但是怎样的项目是好的项目,怎样的教材是好的STEAM教材这是大家所疑惑的。针对这一问题,任洪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一个重心——STEAM教材建设。紧接着,其他老师也对自己所承担编写的STEAM教材项目主题的初步构想进行了简单介绍。不同项目的老师就各个主题,对S、T、E、A、M等要素的体现进行了提炼,并且提供了编写STEAM教材的一般范式。

    项目和项目擦出了火花,老师和老师交换了想法,互相交流、评价、建议,使得每个项目都不断优化,路径清晰,为STEAM教材开辟了新思路。后续还将进行为期10来天的研讨,助力STEAM教育。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