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传真

预防溺水,我们共努力

作者:瞻岐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鄞州教育网   文字显示:[ 放大 | 缩小  ]  视力保护色: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教育系统各部门高度重视防溺水教育。为严防学生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7日,瞻岐镇中心小学启动了系列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期间,学校积极响应区教育局的文件要求,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通过全体师生集体宣誓和签名,提高师生对“防溺水”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召开班主任会议,组织班主任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一日一提醒教育;三是各班级以“珍爱生命,杜绝溺水”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白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四是加强宣传,以“防”为主,通过讲座、红领巾广播、横幅、宣传栏、告家长书等多种渠道加强防溺水宣传,让防溺水的意识真正走进学生、走进家长;五是通过家访和开家长会的形式,提醒每一位家长加强对子女进行监管,形成家校合力。此外,学校还通过观看宣传片、国旗下讲话等途径向全体师生传授“防溺水”小常识以及溺水自救方法。

“防溺水”专题系列教育活动,强化了师生“珍爱生命,杜绝溺水”的意识,丰富了全校师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的自救和救人能力。相信,通过学校和家长的努力,孩子们定会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夏天!

IMG_20180517_083553.jpg

IMG_20180517_084026.jpg

主办单位:宁波市鄞州区教育装备与信息管理中心
本站域名:www.nbyzedu.cn 浙ICP备05018215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8.0版本或以上